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

如何得知(或更改)自己電腦的IP?(筆記型電腦IP設多少?)

1.首先,找到『網路上的芳鄰』,並且按右鍵,選擇『內容』。


2.找到『區域連線』,按右鍵,選擇『內容』。


3.請選擇『Internet Protocol(TCP/IP)』,按『內容』。


4.這樣就可以看到IP了!每個人的IP都是不同的。要更改IP,請更改後選擇確定即可。


5.紅框內的設定都一樣,如果有老師自己帶筆記型電腦來學校,請按照下圖來設定,就可以使用了。(無線網卡請啟用搜尋,電腦會自動設定)

6.若有老師攜帶筆記型電腦來,請依照上述方式,找到自己『學校電腦』IP後,將筆記型電腦的IP設定成和自己學校電腦一樣。因為兩台電腦相同IP,所以只能有一台上線。

若『老師的電腦』常常很慢、當機、或被鎖密碼,請上『校務行政服務系統』報修。

『教室電腦』密碼請找前一個班級的導師交接。

若『教室電腦』本身可以正常開機,資訊組已確認沒有鎖卡、鎖IP,學生也確認插孔無誤,卻依然無法上網,請通知行政中心測試(或更換)網路線。